許多朋友一聽到我住在溫哥華,都羨慕得 不得了,直說:「你這傢伙實在太幸福了。你住在全地球最適合人類居住的美麗城市耶。」的確,溫哥華好玩的地方是不少,然而對我這個「大釣痴」而 言,加大西部風景美則美矣,卻難令我流連忘返,真正能讓我魂牽夢縈的,還是每年秋季驚險刺激的釣鮭魚活動——可以這麼說,因為這些努力回家的魚兒們,溫哥 華才有資格成為我的釣魚天堂。

我至今還記得生平第一次釣起鮭魚的爆笑和感動。當感覺大鮭魚上鉤的剎那,我反射神經一緊,瞬間想要揚起那八呎釣竿——哇塞,真夠嗆,就像不小心釣到一艘潛水艇,根本拉不動。那五十幾磅重(20多公斤)的國王鮭(Spring,學名是Chinook Salmon),加上湍急的水流,拉都拉不動。

魚雖然是上鉤了,但我反而覺得,自己才是被釣線那一端的大鮭魚控制的獵物。

我手緊握著釣竿,生怕線、魚鉤被扯斷,偏偏大魚又直往上衝,牠不斷奮力往上游,我就得沿著河岸往上跑。看過人家遛狗吧?沒錯,這就好像魚在遛我。而岸邊站著許多釣客,所以我還得舉高釣竿,越過這些老外的頭頂,一邊喘,一邊亂七八糟地喊:Excuse me。就這樣一路跑了幾百公尺。這麼矬的經驗可不是我獨有喔,釣友之一、已有兩年釣魚經驗的台灣移民老黃,因為太愛釣鮭魚,對於這種好笑又累死人的經驗早就見怪不怪。(1)

文章刊登於時報週刊-白石馬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白石馬克 的頭像
    白石馬克

    白石馬克的部落格

    白石馬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